©红叶绯羽 | Powered by LOFTER

回复小石头的文评

早上看见这个有点小开心。难得会收到认真的评论,而且还是来自这个修罗期的人。顺说熊孩子不要熬夜啊!

以及亲爱的,你艾特失败了。我是回粉以后从首页看见的……

印象里评论好像有字数限制所以用这种方式回复好了。

首先谢谢小石头不惜熬夜给我写评。严格来说我这个篇幅大概不到九万字,算不了长篇只能算个小中篇吧。不过这么一口气写完的中篇对我来说也是比较难得了。因为懒我通常喜欢把不太重要的内容压缩成很短的篇幅,不是很擅长扩写,以至于这篇中其实还是有很多东西是被我过滤精简或者干脆是遗漏了。如果我有更好的耐心应该可以写的更完善,可惜我木有……

再说标题,虽然借用了那部电影的名字但是其实跟它没有半点关系,所以不要纠结这个了括弧笑x

其实我个人觉得对罗恩的塑造是比较单薄的,因为我是个导弹控,难免会犯些厚此薄彼的毛病。罗恩我可能最多做到了表面的气合,内在的东西并没有太深入去挖掘出来,这一点也是比较遗憾的。

比较想说千面和幻影的关系,因为本文设定里千面是有政府背景的半独立团体,所以就像老马请千面执行任务需要征求意见一样,千面做事也多少要看看政府脸色的。即便是最任性的特工组也是要建立在不危急组织根本的前提下。千面的各位因为有索尔赫连这种比较典型的张扬份子存在,相处久了小组氛围难免受到影响,所以他们自身多少都有些傲气,在这样的心态下他们会产生竞争意识,但是不会因为有竞争就慌乱甚至急吼吼的去消除隐患。他们更加愿意从其他方面展现他们的竞争力,光明正大的一较高下。当然这里面有例外的,比如弗蕾雅。她是最不愿意看到幻影成事的。因为她是一个习惯了众星捧月的有魅力的女性。几乎没有女人喜欢被“撞衫”,更何况是撞了一个大活人呢。所以弗蕾雅对这件事一直很有意见,但是她是一个很成熟的女性,即便有点小性子也不会因为这个肆意妄为,首先考虑组织利益这一点她是做得到的。千面有足够深厚的根基,区区幻影几人是无法动摇到他们的,所以千面要做的首先是不能自乱阵脚,然后想办法探明幻影的意图。如果说幻影表现出对千面的威胁,那么千面是会不惜一切消灭他们的,毕竟那个时候幻影还没有被特工部承认。恰恰是因为幻影主动示好,让千面可以对他们暂时放下戒心,没有咄咄逼人。

幻影方面,他们虽然是克隆人,但是有心有感情。他们想要生存,在势单力薄的情况下即便是他们个人能力很强也无力对抗有政府背景的千面。所以他们愿意放下姿态首先要做的就是表明己方的善意,借着与国安部接触的机会取得政府信任,再想办法消除千面的顾虑。为了这个幻影可是一毛钱不要的给国安部打了好久的免费工呢!x 幻影组也是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的,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明目张胆的站上台面,否则他们可能只能一辈子东躲西藏见不得光。

再说一下亚瑟,其实他对索尔基本上没有父子的自觉。毕竟他和索尔的生母就没有感情,索尔出生后更是如临大敌。虽然他最后明白了自己错在哪里但是让他这种年纪并且高高在上了半辈子的人主动放低身段向小辈道歉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他可以去求尼克,因为那个毕竟是他哥哥,虽然他们关系不好。但是去求一个一开始就没有投入过感情的儿子是不行的。所以最终亚瑟选择了一力承当责任希望能为家族保留根基,但是没能成功,家族还是没能逃脱倾覆的命运。这就是墙倒众人推的定律!(毛定律?)一个耀武扬威了好多年的家族一旦陷入这样的危急,一定会是落井下石的多雪中送炭的少。并不是某个人说“都是我一个做的和家族没关系”就能摆平的。

最后说说情感戏的问题,这里恰好是我最大的弱项。本文的感情戏的确走的不好,毕竟对我来说走剧情更加容易。总是想着要“爷们儿的谈个恋爱”,不想写的太女性化于是就基本没有谈恋爱的感觉了。其实索尔对罗恩不是忽然就喜欢上的,而是日常相处中一点点潜移默化的喜欢上。但是索尔小时候的经历造成了他对那种类似于亲情的感觉十分迷恋,千面的大家相处的很愉快,索尔很愿意把他们当做“家人”来看待。即便是接受到了罗恩的暗示他也会下意识的选择忽略。因为他不想改变那种让他很喜欢的感觉,最起码不能是由他自己主动改变。所以只要罗恩不说破,索尔就会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关于段落问题,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密密麻麻的字看着很累,但是我就是很固执的觉得相关的剧情不应该刻意的分成好几段。以及错别字这个真是我最大的问题……就算是每发一段都自己检查一遍也还是不能避免,而且几乎是每看一遍都会发现新的错误简直要对自己绝望_(:з」∠)_。有空我再去看看。重复词也是,我个人已经很注意这个问题然而词汇量严重匮乏加上有时候写着写着就忘了用没用过,经常还是会出现这种错误,说到底就是,书读的太少了……的地得的问题你不说我还真没注意到。这几年因为很少有人会去关注这三个字的用法以及日常里基本上已经默认全部用“的”以至于我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惭愧。之后写东西我尽量留意一下,谢谢提醒。

一不小心说了好多,那么祝小石头考试顺利。加油加油!

°陌识漠石:

给小红叶子的:D

抱着哎呀妈妈忘了关热点哈哈哈傻的心态翻了翻筛子叶子花花的lof,看到满地是文高兴在床上使劲翻滚(。)把短篇们吃完后心满意足,发了消息说我要睡啦:D然后发现了叶子的一个小长篇,表情变成了这样∑(゚Д゚)

我是对长篇不坑作者心生敬意的!所以一定要看完码个文评!(够了

因为明天要一模所以并不敢使劲熬夜,很多花大篇幅叙述的背景和铺垫没有来得及细看,这点真的很抱歉。_。光看这个设定都能感觉到用了好些心血的……抽空一定仔细再看一遍!

故事大概讲述的是一个有背景的索尔被生父陷害后又因为爱他的人而最终脱险步入婚姻殿堂(删去)的故事,逻辑性很强,看得不是很费力就理解了全文真的是太好了【这货最近做题到脑子僵掉】刚开始看到题目还在猜测是不是名著梗,直到最后也没有看出来(ni)不过十分贴切啊!小小的给索尔喝个彩,心疼极了。

如果要说剧情方面,痴汉榴弹的缘故只要涉及队长的文我来者不拒(。)这篇我觉得印象特别深的地方就是对榴导相遇的那段描述。因为我比较犯完美主义毛病,一旦写到相遇就会下意识塑造两个人完美见面的场景并模糊角色缺点,所以完全没想到罗恩会去拒绝那么可爱的小索尔啊23333而且还是有理有据的拒绝哎,目瞪口呆,仔细想想这样反倒是最罗恩的,他要对全队负责啊又不只是对下半生(shen)负责x然后就是索尔那个反差萌和背景的叙述,wow有点可爱,真的,有点孩子气的男孩索尔=q=还有关于千面与幻影组织的关系处理。我那边他们不是打打打、相互秀恩爱就是相爱相杀,还没考虑过这种平淡的关系,有点像双方同根生但井水不犯河水,只是点头之交各自为生。千面没有穷追猛打,我猜可能有一方面是千面自身的气质与胸怀,不与克隆人争抢的那种气势,另一方面就是幻影没有表现出恶意,两边相处地十分和睦。还有还有,亚瑟老爹最后没有给索尔打电话我真的很意外啊我还以为他会改过自新然后来一个大家大团圆的happy ending,完全没有想到哎但这样似乎最说得通!(是你傻白甜)

最后就是床戏,哦我真是,好久,没吃肉了,感觉,获得了,新生(ni

不过有几个小小的建(tiao)议(ci)啦( ´ ▽ ` )ノ感觉渗透策略也好,无人喝彩也好,每当写到一些情节比较紧凑的地方段落分层就不很明晰了?如果稍微间隔开读起来或许会更方便一些。其次,感情线剧情线的文字比例后者有点太多:D?以至于我严肃地看了剧情,还是不很理解,索尔怎么就忽然喜欢上了罗恩……也可能真是没有好好看吧(嘟囔)最后,写手常见问题(我也一直在犯的),前后文意象或叙述以及表达方式重复,错别字(只记得第六章最下面那个了好像还有一个来的),小小的用字/词不当(例如的地得的区分)之类的,嗯,真诚的。

我要睡觉呜呜呜困哎幸好第一场语文不然我连妈都不认识了还怎么好好写卷子(ri

试一下可不可以艾特

@红叶绯羽

热度: 9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