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绯羽 |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关于苗疆毛绒绒

#写给朋友的温狼段子

#然而真的有CP这种东西存在吗

----------------------------------------------------


这日子,确实太无聊了。

 

神蛊温皇放下看了一半的书,伸手去摸桌上的茶盏,却发现茶水早已见了底。他叹了口气,重又执起书本。事实上,他并没有多需要喝茶,实在是书本内容太过荒诞乏味,令他时不时要停下来稍作排解。原本他可以再为自己续一杯水,但如果这样做,就不得不离开那个他躺了许久的软塌。他也可以把躺在他背后的人叫醒,再要求其替自己换一本别的书,但那样他就会失去那个始终垫在脑后,温暖舒适的毛绒领子。多方比较下来,他决定暂时保持现状,并耐着性子又翻了一页那本不大好看的书。

 

背后传来几句含糊不明的低吟,听起来像是梦中呓语。

 

心跳平缓,看来睡得尚好。神蛊温皇想。此时他枕着的地方,恰好是另一人的胸膛。只要略侧一侧脸,耳朵便好似贴上那人心房,透过厚重的服饰,传递出健康地跃动感。这原本该被忽略的声音,此时由于过近的距离而显得清晰。神蛊温皇仰起头,懒懒地抬了抬眼皮,想要看一看那睡得正酣的人。然而从他的角度,却只见到个削尖了的下巴。

 

近些年不太平,那位过去从不关心国事的苗疆狼主,如今可说是操碎了心。难得来访一次,聊不上几句竟睡着了,想必也是累得紧。虽说被霸占了躺椅,神蛊温皇倒也没有计较,反而心安理得地拿人做了靠枕。他不禁想到,他的这位好友从前总在江湖上走,风餐露宿自是难免,但脸上总有种无忧无愁的圆润之感。到了现在,人回到了朝堂,面皮也养得滋润许多,然那张脸却更显精瘦,骨骼分明的,叫他看得不大舒心。

 

耳畔心跳声似有加快的趋势,连呼吸频率也随之改变,眼见人便要醒来。神蛊温皇收回视线,重又看起了书。既没有问候一声,也不打算主动让开那块让他中意的位置。就连千雪孤鸣放大的音量贴着耳根大叫,他都没有多眨一下眼皮。

 

“我是睡多久了,心机温仔,你怎么也不叫醒我?”

 

“不多,两个时辰而已。”在神蛊温皇应声的同时,他的脑袋也被迫搬离了那块被他捂热的绒毛,这令他多少有些遗憾。随后,他将那不满意的话本弃之一旁,翻身换了更舒适的姿势,一面用他独有的语调,慢吞吞地唤:“既然醒了,那就劳烦好友替吾取桌上的书来。”

 

千雪孤鸣照例表达了一番不满,但也没有拒绝。他拿着书走来时,还在不停活动着右膀子,那个部位应是刚刚被压得麻了,至于始作俑者……神蛊温皇执起羽扇,掩住了两片不断上翘的唇角。

 

神蛊温皇接了书,形式地道了句谢,接着又说:“另外,茶凉了。好友,就再麻烦你换一壶水来吧。”

 

千雪孤鸣似乎愣了一愣,跟着便爆了句粗:“恁大爷的!从我睡去这两个时辰,你宁肯喝凉茶也不肯换水,到底是有多懒!”

 

“非也。”神蛊温皇答:“吾根本没饮。”

 

千雪孤鸣在心中默默吐了口血,却也无可奈何,摇头晃脑地端着茶壶出去了。待他再回,神蛊温皇已经打开了第二本书,读得悠然自得。

 

“我也真是服了你,这么久时间,你嘴都不会干哦?”千雪孤鸣抱怨着,手上却忙活着倒了杯热茶,顺着石桌推到边缘,这个位置是能让神蛊温皇一伸手便可取得的。随后又给自己倒上一杯,挨着桌边坐下来。

 

神蛊温皇煞有介事地叹口气,回答:“唉,只怪好友身上这块毛绒太暖了,吾实在不忍离开。”

 

千雪孤鸣翻了个白眼,他自然是不信神蛊温皇的鬼话,但眼下他正忙着同那杯烫嘴的热茶较劲,便随口敷衍起来:“就这哦?我身上的又不是什么上品,你若喜欢,改日我叫人捡几匹好的送你。”

 

“哈。”闻言,神蛊温皇轻笑出声,总算舍得把眼睛从书上移开。他的半张脸还隐在书后,带着丝晦暗不明的笑,不慌不忙道:“但,皮毛再好,减了好友的体温,也是无用矣。”



评论(4)
热度(68)